《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朱光晔情绪低落 谁将就此终止实习?

2022年07月26日 10:37: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随着尽职调查课题汇报的结束,《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第一阶段的实习也即将告一个段落。今晚,九位闪光实习生将暂时卸下职场压力,开始一场快乐指数“超标”的团建活动。难得的放松机会,也将让观众看到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拼劲和活力。而后,第一阶段实习最大的悬念即将揭晓,最终的终止实习人选将尘埃落定。究竟,谁将暂时离开“闪光实习生”这个大家庭?后续节目又会有哪些更高阶的课题挑战等着他们?今天21:10,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精彩节目不容错过。

  朱光晔组表现欠佳 职场中的情绪管理引热议

  本轮尽职调查由于朱光晔组排名最末,且与其他两个小组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因此不得不在朱光晔、潘俊彬、姜成中再确认一个终止实习的备选名额。但对于这样的结果,朱光晔似乎有些不认同。

  “我们是一个三个人的团队,在没有充分发挥能力的时候,我们要面临终止实习的可能性,这是我们(本来)可以规避的东西。”说这些话时,朱光晔虽然很明显在克制情绪,但巨大的挫败感还是让他泪流满面。

  对此,实习导师们也给予了及时的疏导。“遇到问题的时候,是反思还是愤怒还是怪罪别人?反正我是很失望,最后你们选择了怪罪别人。你们没有反思自己的问题吗?”张继强虽然语气有些重,但也听得出来是爱之深责之切。“我觉得郁闷和不认输的精神都可以,但是职场的人不应该用情绪来解决问题。”劳志明的话同样一针见血。“我知道你有非常多的委屈,但是我仍然觉得这事不是完全无解的。你是有机会发挥的,你还是没找到那个角度。”作为女性领导,孟宪君则给予了更多的鼓励和安慰。

  节目播出之后,朱光晔的表现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深感共鸣。“项目被毙掉后,哭着跟领导说不干了,但第二天天亮,还是会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我觉得这就是成长吧!”“偶尔的情绪宣泄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动不动就去领导办公室哭哭啼啼,职场人还是应该有最基本的情绪管理能力。”观众表示。

  团建日卸下工作压力 闪光实习生互相“表白”

  这段日子以来,实习生们在经历多轮课题考核后,迅速完成了身份转换,从“职场小白”一步步向着职业投行人迈进。今晚,他们紧绷的神经将暂时得以放松,一场户外团建将继续拉近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

  实习生首先以三人小组的形式进行腰旗橄榄球赛,在攻防转换间培养团队默契和协作力。脱下西装之后的他们,将在草地上自由奔跑,展现自己青春洋溢、自信昂扬的另一面。夜幕降临之后,实习生将和实习指导们围坐在一起,开启一场“真心话”游戏。“请客观评价一下自己的食量在九个人当中的排位。”“如果可以和九位实习生中的一人交换身份,最想和谁换,为什么?”面对这些“灵魂拷问”,实习生和实习指导们会如何作答?第一阶段渐进尾声,他们又有哪些话想要对方说?

  第一阶段实习结束 终止实习人选尘埃落定

  至此,第一阶段的实习即将结束,备受关注的止实习人选也将最终确定。此前,在第一轮分组赛中,薛梦淇被定了终止实习备选之一。本轮尽职调查课题结束之后,朱光晔组中也将诞生另一个终止实习备选。而实习导师们将在这两位备选实习生中,选择其中之一终止实习。究竟,另一个终止实习备选人是谁?谁又将暂时安全,谁又会遗憾离开?

  接下来,《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将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考核。在这个阶段,八位实习生将重新分成两组,继续以团队赛的形式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单个课题考核结束之后,优胜组将获得一个宝贵的Offer。全部课题结束之后,再根据组内表现Offer具体分配到具体的队员身上。事关Offer归属,因此第二阶段的课题难度也会相应所有上升,对实习生的要求也会更加严格。为此,实习导师特意为每个小组配备了一位课题教练,他们将接过实习指导手中的“接力棒”给予实习生指导和帮助。冲刺时刻即将来临,谁能一鼓作气笑到最后?最新的分组情况又会如何?今天21:10,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我们一同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