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对国家太空实验室有什么期待与设想?一起来听星辰大海少年说

2022年07月24日 11:27:0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问天实验舱即将发射,它将和天和核心舱,以及后续发射的梦天实验舱共同组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对此,各地青少年有自己的期待、也有各自的设想。

  你想象中未来的国家太空实验室是什么样子?

  学生 周思瑶:可以在上面做饭、种田。

  学生 吴禹钦:分为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是在太空中失重的,还有一个房间是模拟地球的引力,跟地球引力一样的。

  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模型班学生:上面可以搭载动植物、微生物、细胞等生物,还可以搭载太空望远镜。

  学生 王昆鹏:我想象的国家未来实验室是可以进行光速实验的实验室,以及虫洞穿越等实验。

  如果你做设计师,最想给太空实验室增添什么功能?

  学生 周思瑶:增添一个可以伸缩的板子,只要站在上面,它就可以带你到各种星球去探索。

  学生 林梓琪:我会在太空实验室里面装小鸡、小鸭那些很可爱的动物。

  记者:为什么要装这些可爱的动物呢?

  学生 林梓琪:因为它们可以给太空增添一点色彩。

  西宁市虎台中学学生 王怡菲:如果我以后做设计师,我可以设计一个人工引力系统,模拟地球的地心引力,这样可以更好地模拟地球的环境,能够为宇航员和送去太空的地球生物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

  学生陆梓涵:我想在里面加一个小的机器助手,你想拿东西的时候,就不用自己跑那么远,它可以帮你拿过来,这样可以加快做实验的速度。

  学生王夕贝:增添一个传送带,可以把我们重要的实验报告即时地转送到地球,也可以将一些标本即时地转送到地球。

  西宁市虎台中学学生 李梓墨:我最想给我们的太空实验室增加天文观测功能,可以用多层窗玻璃围一个360度全景的球形观测室,用来观测宇宙中的各类行星、卫星和恒星系统,还可以对天文学家提出的假说进行完善,可以补充我们的天文理论,没准还能在这方面取得新突破。

  你希望在太空实验室里做哪些实验?

  长兴县实验小学学生 周章禾:我想在太空里做实验,我要在里面建一个农场,在里面养各种各样的植物,然后再引进一些蜜蜂,这样就能在太空中吃到新鲜的蜂蜜,也可以观察太空中的植物、动物和地球上有什么不同。

  长兴县实验小学学生 周雨萱:我会带几颗种子上去种花,我想看看在太空上种花,花会不会变得很漂亮,会不会长得特别高。

  学生 王昆鹏:我希望科学家们可以在问天实验舱里进行细菌复活以及冷冻实验,就是比如一个人得了癌症,可以将他冷冻到未来救治,把这个癌症消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