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2亿元!江苏绿色节能家电消费补贴来了 符合标准直接让价10%

2022年07月12日 10:28: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9日开始,江苏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苏新消费·夏夜生活”系列活动中的 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 专项活动 正式开启,专项补贴总额达到了2亿元。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节能补贴拉动消费的效果已经显现。还有不少市民都很关心,这样的补贴如何领取?

  【符合补贴标准直接让价10% 同一收货地址补贴上限5000元】

  在南京新街口某大型家电卖场,记者看到,每层楼都挂着家电绿色节能补贴的宣传。南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家里最近正好需要买空调,看到家电补贴的宣传,他决定立即出手。陈先生告诉记者,正好家里装修,需要买空调,原来空调价格高,现在有10%的补贴肯定是不亏的。

  卖场负责人说,目前店内符合1、2级能效等级认定标准的家电近3000款,都可以享受绿色节能补贴。与发放消费券不同,这次的补贴领取方式非常简单,市民只要在门店购买符合补贴标准的家电,就可以在开票金额上直接让价10%。其中,单品让价上限1000元,同一收货地址整体补贴上限5000元,不限制户籍,只要收货地址为江苏省内即可。

  【补贴商品含10大类、超3000种】

  在另一家电器卖场,负责人表示,从近几天的销售来看,享受家电绿色节能补贴的产品普遍受到市民的欢迎。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南京新街口店店长田振东告诉记者,客流比平时增长了40%多,一方面前期观望的顾客,听说有政府补贴的政策都过来了解,准备下单;其次就是现在消费升级,很多顾客想买健康节能空调,但因为价格相对偏高就有些犹豫。政府节能补贴政策就来得非常及时,顾客享受完优惠之后就和普通产品相差不大。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此次享受补贴的商品为中国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家用空调、热水器等10大类、超3000种商品。活动自7月9日起,持续3个月,总补贴力度为2亿元,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活动则提前结束。

  【绿色消费观深入人心 助推消费提质升级】

  省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限额以上绿色节能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76.4%,绿色消费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省社科院专家告诉记者,夏季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此时推动绿色低碳产品消费,能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

  江苏省社科院社会政策所所长、研究员张春龙认为,经济发展主要依靠“三驾马车”,这中间消费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在疫情形势稍微好转的情况下,政府部门出台的政策,应该说抓住了消费时机或者说消费的特点,非常符合国家层面关于绿色生态环保节能的要求。老旧家电的置换也有利于消费的提档升级。未来的发展,是如何让老百姓充实消费的信心,一方面是敢消费,另一方面是有一些地方能够去消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灿 顾啸云 何畔 陈雷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