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把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

2022年07月07日 09:11: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明远

  曾灵凤、杜岩、赵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党员:上千个号码烂熟于心,线路如同身体的脉络,眼睛连接浩渺的太空,忠诚奉献是精神的灵魂。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把安静守护发挥到极致,即便是一千次的重复,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他们将青春融进脚下的土地,浇灌出一片灿烂的花,在叩问苍穹的飞天梦里,以平凡成就非凡,以无名造就有名。他们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立起了标杆,鼓舞我们保持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永葆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描绘青春色彩,挥洒青春汗水。去最边远的地区,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中建功立业,把心深深扎根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到最艰苦的基层,广大青年用实践锤炼意志,在倾心奉献中绽放青春,用青春奋斗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谱写属于这个时代青年人的动人篇章。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在投身基层奉献青春中保持初心始终不变,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与群众结下深厚情谊,在挑战中磨练品质,写下无悔青春的生动注脚。

  怀揣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坚守中国道路,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守价值追求,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光荣。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加响亮。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明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