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遇难,多人失踪!意大利冰川崩塌早有预兆?

2022年07月07日 06:4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意大利天天通讯社援引意大利fanpage新闻网报道,近日,意大利东北部马尔莫拉达山区一座高山冰川发生崩塌,造成7人遇难,8人受伤,多人失踪。

  据报道,遇难者中已确定身份的有3名意大利公民和1名捷克人。失踪者中已经确定的有意大利人、德国人和捷克人,可能还有罗马尼亚人。

  威尼托地区民防议员Gianpaolo Bottacin说:“情况正在演变,目前很难确切地说明发生了什么。”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致电特伦托省主席毛里齐奥·富加蒂和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声援,并感谢救援人员和当地社区的热情帮助。

  富加蒂说,这是一场“没有人能够预见的悲剧。我们感谢在这些困难时期参与搜救行动的民防人员。鉴于可能发生的相关危险,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他们的安全,再进行最大程度上的搜救。”

  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这是一场难以想象的灾难,一场大屠杀,我们很难确定遇难者的确切身份。”

  “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悲剧。”卡帕纳蓬塔佩尼亚避难所的所有者卡洛布德尔说。

  “几天来,我一直听到水流在冰川下流动。其实马尔莫拉达必须早日关闭,这几周的高温严重影响了冰川的稳定性。今天我们有了证据,但靠的是一场悲剧。”

  报道称,冰川崩塌压断了六名登山者的两条绳索。救援人员仍继续搜寻失踪人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