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秘书长去世,原定本月卸任

2022年07月06日 17:31:1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6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尼日利亚籍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5日深夜去世,享年63岁。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莱·基亚里在推特发文说,巴尔金多离世对其家属、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我们的国家尼日利亚、欧佩克和全球能源行业而言是“巨大损失”。

  基亚里说,巴尔金多去世前数小时还与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见面,并在首都阿布贾一场能源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尼日利亚1971年加入欧佩克。巴尔金多曾领导尼国家石油公司,2006年任欧佩克代理秘书长,2016年起担任秘书长,原定7月31日结束任期,由科威特人海萨姆∙阿尔盖斯接任。

  欧佩克在1月宣布秘书长接替人选时,称赞巴尔金多在促成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016年达成协同减产协议等扩大多方合作、稳定国际油市的重大举措中发挥关键作用。

  路透社报道,巴尔金多原定离开欧佩克后加入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下属全球能源中心任荣誉研究员。

  欧佩克秘书长由欧佩克大会任命,每届任期三年,可连任一次,在由成员国代表组成的理事会指导下领导秘书处执行组织决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