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一期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07月05日 15:23:1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备案同意。近日,黄桥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一期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黄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桥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一期验收会邀请了南京大学金晓斌教授、河海大学佘东立教授、苏州大学周国艳和王波教授、江苏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赖明华主任作为验收专家。会上,专家组观看了项目影像资料,听取了项目单位对项目建设、管理和自验等相关情况的介绍,查看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踏勘。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完成了相关建设任务,项目建设的各项工程和设施运行良好,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群众满意度较高,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黄桥街道围绕促进优化空间格局、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目标,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如今,通过试点实施方案一期建设,更是进一步解决了农村耕地碎片化问题、空间布局无序化问题以及生态廊道不成体系、水系沟通不畅问题。 

  区资规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方案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全域全要素整治,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优化布局,形成了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约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国土空间新格局。(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沈鹏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