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永向党 放歌新征程 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年07月03日 19:3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全省各地来自社会各界不同人士,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篆刻家、书法家何平说:“我今年73了,与共和国同龄。我主要不光为了是传承中国的这种传统文化篆刻艺术,更重要的是通过篆刻艺术来宣传红色文化。”

  在南京这间近十平米的工作室里,何平正在潜心创作党史人物肖像印。十多年前,退休后的何平迷上了肖像篆刻。在征得所刻肖像人物后人的许可后,他先后制作出600余方开国将领的肖像印。方寸之间,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叱咤风云、驰骋疆场的英雄气概跃然石上。

  何平说:“看起来我这个印章本身好像仅仅是一个印章,但实际上它是用先辈们的鲜血和他们的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我的创作的动力和灵感。”

  小小肖像印里,蕴藏着一份传承红色文化的情怀。作为在党五十多年的老党员、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何平还积极开展肖像印展览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将肖像印作为党史教育鲜活生动的素材,讲述红色故事、讲解篆刻传统文化,激励青年一代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

  近日,在南通城桥街道启秀社区,“集邮达人”胡建康给居民们展示了自己收藏的一张张党史邮票,带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在淮安,关天培小学百余名师生一同绘制两幅6米乘8米的沙画。孩子们在绘制沙画的过程中听着老师的讲解,对图案的含义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三(1)班学生张晋语说:“今天我参与了巨幅沙画创作,负责绘制一条红领巾。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此外,盐城、淮安等地通过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方式,带领人们重温百年岁月中的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铿锵足迹、祖国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盐城市民王玲说:“看到这个‘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灯光秀,我们感到很振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杨帆 程芸 供片台/南通台 淮安台 盐城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