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大美神州值得更多高“言值”的好评

2022年07月01日 06:58: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军

  唱响时代主旋律,导入网络“大流量”。6月30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结束,广大网民用一双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品中国、评中国、信中国,用饱蘸情怀的文字为新征程鼓劲,用带着“光亮”、品着“透亮”的文章为新青年“打call”,为新时代点赞。

  新时代,需要“好评”立起主流价值的“坐标系”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从理想照进现实,正阔步前行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这些年来,基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华儿女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奇迹,自信自立自强的精气神由内而外真情洋溢,志气骨气底气空前激发,前进的势能在神州大地奔涌。“好评中国”与时代共振,引领广大网友从基层变迁、生活变化、时代进步中观察背后的前进逻辑,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深层问题,有力引领思想、凝聚主流价值。一“评”一“论”立筋骨,这样的好氛围、新气象,当持续保持。

  新征程,需要“好评”唱响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一切发展都要靠奋斗来实现。如今,“幸福靠奋斗”已成为亿万中华儿女的共识共为。触摸时代脉搏,“中国之变”的背后,深蕴着无数奋斗的鲜活故事。从“改革先锋”到“时代楷模”,奋斗故事催人向上,正能量充盈神州大地。每一个了不起的发展成就背后,都映照着顽强拼搏的身姿、艰苦奋斗的执着,他们都是“好评中国”的“活素材”。一篇好的评论,当能带来“心跳”之感,在入眼、入脑、入心中激发共情、唤起共鸣。新的征程上,发展越向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跨越雄关、奔赴美好,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需要凝聚更加向上的力量。“好评中国”就是要引导网友发现奋斗之美。只要用心观察、细心体悟,笔锋常带情感,就能推出更多“曲高和众”“夺人耳目”的“正心”之作,让同心奋斗的正能量更加激昂。

  新青年,需要“好评”激发一往无前的“内动力”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透过激昂向上的“好评”读懂“青春志”。在深刻感悟中焕发出激昂的青春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澎湃洪流。发展不停步,青春一往无前。年轻的航天报国团队,从校园奔赴边疆偏远地区的大学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舞台的广大“新农人”……广大青年在建功立业中创造青春奇迹

  奋斗的故事日日精彩,一个欣欣向荣的大美神州值得更多有“言值”的佳作来注解。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让“好评”弦歌不绝、经久回荡。周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