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

2022年06月28日 14:51: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毕业季,青春不散场 一起向未来。连日来,江苏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祝福学子们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又是一年毕业季,淮安曙光双语学校的操场上,一场草地音乐节正在上演。声与乐的交织,涌动着属于青春的色彩斑斓。从《孤勇者》《一路生花》到《年少有为》……夜晚的风吹拂着年轻的面颊,飞扬的音乐唱响激情洋溢的梦想。活动中,师生轮流上台表演节目,歌曲串烧、舞蹈等,这个夏夜,绿茵草坪的惊奇际遇,歌声中蓬勃着青春的力量。

  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学生徐超群说:“我们这次开了一个很特殊的音乐节,学校用我们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给我们带来快乐。”

  校园草地音乐节,既有校园民谣的淳朴,又不乏摇滚的激情,在荧火灯光的映照下,青春的脸庞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它也将成为学生们的专属记忆。

  淮安市曙光双语学校副校长李文婷说:“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这样非常燃的现场释放自己的压力,重拾热爱,坚定心中所想,朝着自己的梦想进一步迈进。”

  位于江阴的南菁高级中学举办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毕业生们踏上红地毯,通过毕业门,在签名墙上留下青春寄语。

  为促进高三毕业生们迈向新世界的身心健康发展,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先锋社区开展青少年团体沙盘心理沙龙活动。毕业生们围坐一起相互介绍、彼此了解,在交流过程中慢慢敞开心扉。每位学生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也学习尊重和倾听他人的想法。

  高三毕业生刘泽轩说:“让我学会了如何去与人交往,如何去与人交流,如何在小组中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如何去领导一个小组,如何去让一个团队走得更远、前进得更快。”

  盐城市亭湖区向阳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唐慧说:“这样的活动促进即将走入大学的高三学生,他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促进他们团队合作的能力,为他们将来的人生规划作好铺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