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多地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最高气温超38℃

2022年06月26日 11:26:3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在6月23日福建多个县市区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后,从6月23日至6月26日,福建省多地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福州市气象台于26日10时38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福州市区及高新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7℃。此外,福建永泰、沙县、永安、福安等地也连续四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其中,永泰县局部地区26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8℃。

  据了解,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明两日(26-27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仍可达35℃以上,南平南部、宁德中部、三明东部和福州西部的部分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7℃,体感温度接近40℃。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总台记者 魏明 毕蔚然 陈亚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