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人手绘照片 女子陷入对方“购物中奖”圈套

2022年06月24日 11:02: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小佳原本只是想在网上找人手绘照片。没想到在骗子支使下,又是购物,又是抽奖。一顿操作下来,小佳被骗了8000多元。6月23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该案,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网上找人手绘照片 女子陷入对方“购物中奖”圈套

  6月3日,小佳在刷短视频时,看到一条手绘照片的动态,便点击进入了对方的主页。

  小佳很喜欢这种手绘风格,见页面中留有社交账号,就想加好友让对方画一个,对方表示要五天左右完成。

网上找人手绘照片 女子陷入对方“购物中奖”圈套

  小佳之后看了对方朋友圈,发现对方还在卖东西,价格也不贵。6月5日,小佳便找对方买了东西。对方对小佳表示,她购买的东西在买完之后还可以参与抽奖,且是百分百中奖。

  小佳买了三件商品支付了720元,获得了三次抽奖机会。结果,她抽到的商品总价值近4万元。小佳表示想要折现,对方称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才可以,小佳就扫码转账了3800元。

网上找人手绘照片 女子陷入对方“购物中奖”圈套

  先后支付八千多元后,小佳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便要求退款。没想到对方立即将她拉黑。其实,之前小佳转账时,支付软件就发出了风险提醒提示她中断转账操作,但并没有引起她的重视。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民警陈伟说:“其实这个骗局单拎出来还是能容易识破。但是骗子的手法一环套一环,他营造出一种氛围让你产生一种信任感,一时不好识破。”

  (汪舒 刘启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