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电量8000万度 华电句容电厂4台百万千瓦机组马力全开

2022年06月21日 14:0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的晴热高温天气这也催生了高负荷的用电需求。作为江苏地区容量、发电量最大的电厂,华电句容电厂4台百万千瓦机组马力全开,保障华东电网用电需求。

  昨天(6月20日)上午,在电厂的集控中心,数名工作人员紧盯着液晶显示屏,并根据机组负荷及时准确调整,保证运行机组的平稳发电。运行部副主任王丰旭告诉我们,电厂四台机组自6月5日结束上半年检修工作全部投入运行以来,发电量持续增加,尤其是近期连续35度的高温天气,机组也达到了满负荷状态,日发电量达到了8000万度。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副主任王丰旭告诉记者:“句容电厂是直调厂,发出来的电都是上华东电网,直供华东电网的。”

  随着机组的满负荷运行,电厂也进入了迎峰度夏阶段。为此,电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副主任王丰旭介绍说:“我们专门制定了迎峰度夏期间的技术措施、组织措施,加强了值班力量,确保四台机组能够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保电任务。煤炭储备这一块,我们句容电厂基本都在45万吨以上的库存,可以使用15天以上。”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严平 夏建玲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