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终于要来了!江苏本周降水增多,近期将入梅

2022年06月20日 17:25: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已经进入了六月下旬,往年这时候江苏已经入梅了,从本周天气来看,前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后半周则切换到阴雨模式,下雨的地方会凉爽些。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江苏近期将入梅。

  20号、21号两天,苏南地区雨热交替,天气模式也将由烈日炎炎切换到高湿闷热。同时,沿江以北地区晴热高温继续,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江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预计,6月20日到22日,江苏的中北部会有35℃甚至以上的高温,徐州宿迁最高气温会达到37℃以上,24日以后降水主要在江苏南边,江苏的北边又有可能出现35℃的高温天气。

  6月22日夜间开始,受高空槽影响,江苏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8到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高温将有短暂缓解。

  韩桂荣分析,主要在6月22日夜里到24日白天这段时间,基本上全省性的中到大雨,部分地区会有暴雨的天气。25日、26日降水主要在淮河以南,以小到中雨为主,在27日、28日可能在江苏中北部又有降水的天气。

  近期,江苏周边省份均已相继宣布入梅,南京常年的入梅时间是6月18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8市常年入梅时间也在6月20日之前,今年“梅姑娘”已经迟到了。江苏气象部门对于入梅情况持续关注,随着梅雨带的向北推进,预计本周江苏将入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韦少华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