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征战四方 合笔清风无恙 2022 年宿迁中考落幕

2022年06月20日 09:10:28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愿你提笔中考征战四方,愿你合笔谈笑清风无恙。6月19日上午11时,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宿迁市2022年中考帷幕落下。考场外随处可见一幕幕温暖的场景,父母为孩子准备鲜花图个好彩头,老师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候,随处可见的公安、交警、志愿者等守护着考场,为2022年中考保驾护航。

  数不尽的计划 学习、出游都安排上

binary_middle (8)

  伴随着铃声,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的校门缓缓打开,考生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满脸笑容地走出考场。考点外,已经有不少家长等候。家长们或手捧鲜花,或手拿礼物,高温之下,期盼的心情只增不减。当问起接下来的假期有什么打算时,考生们纷纷表示,先放松放松,然后继续努力学习,为高中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考场外,考生周欣然和家人合影,记录这特别的时刻。她说:“几门考试发挥得挺不错的,对成绩充满信心。暑假里打算先放松一下,可能去旅游或者学点东西,然后就要收心了。毕竟还有严峻的挑战在等着我,我会利用这段时间预习一下高中课程,以便能够更好地融入到高中的学习生活。”

  考生杨柳告诉记者,这个暑假要和家人一起去旅游。杨柳说:“旅游回来我要经常和爸爸去打球。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因为初中学习紧张,很久没打了,希望这个假期将这项爱好‘捡’回来。”

  提起考后计划,考生孙潇潇说:“我会先去打卡一些宿迁的网红景点,为自己初中毕业庆祝一番。然后,预习高中的课程,为高中学习提前准备。”

  说不完的祝福鲜花、气球都是最美好的祝愿

  6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考点看到,虽然距离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但已经有部分家长提前到达考点,等待孩子。

binary_middle (10)

  金黄的向日葵、橙色的玫瑰……家长们就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鲜花。“我给儿子包了一束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是对他的美好祝福。”考场外,家住市区海天翡翠城小区的杨女士手捧鲜花,翘首等待。她告诉记者,初中三年里,儿子学习很辛苦,她希望儿子本次中考发挥稳定,考上理想的高中。中考三天,杨女士每天都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孩子,并用手机视频记录了孩子每一次走出考场的瞬间,“孩子每次走出考点都是笑容满面,看到他心态好,我也就放心了。”杨女士说。

binary_middle (11)

  市民戴女士则为儿子准备了博士帽造型和笑脸造型的气球,一个个黄色的气球系在车上十分亮眼。她告诉记者,气球是特地准备的,博士帽造型气球寓意着孩子考出好成绩,笑脸气球则是希望孩子开心快乐。戴女士说,每天送孩子进考场时,看到考场外全程值守的交警、城管等工作人员,十分感动,非常感谢他们的护考。

  当清脆的铃声响起,考生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家长们迅速找到自家孩子,将鲜花与深情的拥抱一并送上,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孩子最美好的祝愿。

  道不完的感谢 致敬三天的“特殊”送考

  6月19日,是中考的最后一天。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后,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

  在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考点周围,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手持鲜花、礼物在烈日下等待孩子归来,身形瘦小的市民陈女士便是其中一位。“一大早买了一束鲜花,打算送给女儿,庆祝她中考结束,也让她开心一点。”陈女士说,孩子晕车,所以三天来,她都是骑车接送的,希望孩子能以平稳的状态迎接考试。

  今年15岁的纪瑞雪是陈女士的女儿,刚出校门,收到母亲送的鲜花,她感到非常暖心。“我妈很少像今天这样有仪式感,我很喜欢她送的鲜花,谢谢妈妈。”纪瑞雪说,很长一段时间,为了备战中考,经常会烦躁,接下来她会加倍体贴家人,感恩父母,和父母好好相处。

binary_middle (9)

  上午11时08分,在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考点,远远望去,一位身着民警制服的人将一位考生用轮椅推出了校门。“谢谢你们这几天的帮忙,你们辛苦了。”该考生家长连声道谢。记者了解到,在中考开考前,该考生拄着拐杖、艰难行走,很快受到了当地护考民警的注意。

  “孩子前段时间意外受伤了,可家长是不能进入控制区域的,且考生需要提前进入考场,我只能干着急。”该考生家长说,为了给孩子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自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府苑派出所的赵卫军、宋辞等民警热心帮助。开考前,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考场;考试结束后,再及时地将孩子送到校门口。

  路面平坦时,民警就用轮椅推着孩子;遇到教学楼的楼梯时,民警就将孩子背在身上走。“多亏了他们无私的帮助,孩子才能顺利到达考场,也才能安心考试。”说着,考生家长为护考民警送上了一箱矿泉水,并对他们连续三天送考的爱心举动,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考试期间,宿迁市公安、交警、医疗等部门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工作。爱心公益人士也纷纷前来助考,合力为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考试期间,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结束后,阅卷工作将有序展开。

  中考结束后将开始填报志愿,6月22日9时至6月24日24时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6月25日9时至6月26日17时为志愿打印签字留存时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