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江苏出台“工业33条”

2022年06月18日 17:40: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和增长引擎。为切实振作工业经济运行,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确保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江苏日前出台了“工业33条”。

  提振工业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环节都不能“掉链子”。为此,“工业33条”从减税降费、财政金融保障、保供稳价、市场需求、资源要素等八个方面给出了政策支持,积极为畅通工业经济循环发展保驾护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工业33条”充分结合了江苏省制造业大省实际,强调在扩大工业投资、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既聚焦当前的平稳增长,又着眼于今后的高质量发展,充分贯彻了“稳中求进”的部署要求。

  “工业33条”的另一个特点是坚持问题导向,强调精准施策。记者发现,相当一部分政策聚焦传统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不仅想方设法拓宽相关企业贷款融资渠道,还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同时,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由先进制造业扩大到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工业33条”还提出,要依托长三角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协作机制,全面梳理重点企业需求清单,保障核心零部件和主要原材料供应,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联盟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夏敬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