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平台买游戏账号 遭遇主动退款骗局被骗三千元

2022年06月18日 10:47: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的小王在交易平台上想买一个手游账号,他支付之后,卖家又找理由主动退款,随后,急于拿到退款的小王掉入了骗子的陷阱。6月17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一警情,提醒未成年人注意防范类似的骗局。

  “一开始我想买一个游戏账号,是200元,我之前直接从平台上面拍下并支付,然后他让我退款,把钱退给我,让我从QQ里面找他。他说这个号不是他的,是他一个好朋友的。”小王说。

  自称是账号主人的孙某,添加了小王为QQ好友,小王通过他发的收款码,扫码支付了200元。但之后,对方迟迟没有把游戏帐号和密码发给小王:“他说平台时常会出现故障,然后我问他怎么能找回来,他就给我推了一个退款的群聊,里面就有一个客服,他说他可以帮我找。”

  对方和小王说,可以退给他200元,但是要用她母亲的手机来操作。

  客服以退款需要先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等理由让小王继续扫码转账,急于拿回退款的小王,以为这些钱转账后可以正常返还,就没有多想。

  对方对小王进行洗脑,指挥他进行一些操作,小王一共给对方转了三笔,共计三千多元。正在继续转账的过程当中,小王的母亲发现了异常,及时发现制止了小王继续转账的行为。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警方提醒,网络交易要在官方平台内完成,不能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以防被骗。

  “平台对资金是有监管的,平台内操作不会轻易受骗。但是后期对方以账号有问题,让通过线下沟通包括线下转账的方式进行退款,这种是有问题的。”民警也提醒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动向,谨防未成年人落入骗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仇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