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行“建工卡” 让农民工更安“薪”

2022年06月17日 16:53: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市场秩序,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江苏省正式发布“江苏'建工卡”,全链条动态监控工资发放,让农民工更安“薪”。这个薪,是薪资的薪。

  6月17日正式发布的“江苏‘建工卡’”,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平台和银行资金监管系统为依托,对农民工工资发放进行实时监控,要求各建筑单位直接将农民工工资打到这张建工卡上,防范资金挪用风险,从而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建筑工人陈业帅表示:“以前发工资就很简单,就是通过微信转账,而且也不一定会很准时。”

  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表示:“全省一盘棋的实名制管理系统,使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进了多少钱,通过工资专用账户往建工卡里发了多少钱,每一笔都有帐可追溯、可查询。”

  近年来,江苏省扎实推进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等“四项基本制度”,不断强化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力度。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49万农民工纳入实名制管理,通过专用账户发放工资超过2200亿元,拖欠农民工案件起数、人数、金额均以每年30%以上比例下降,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