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15日 18:19: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6月15日向社会通报了当前江苏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并部署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考核以来最优水平】

  今年以来,江苏省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监测显示,1-5月,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92.4%,同比上升8.6个百分点,达到考核以来最优水平。太湖湖体总磷浓度同比下降16.4%,蓝藻发生次数、平均聚集面积、最大面积、湖体蓝藻密度均同比改善。自今年三月中旬以来,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截至目前,全省PM2.5浓度为38.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达到73.7%。

  【梳理51个具体事项 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3411件信访件中,江苏已实质性办结2068件,阶段性办结1306件。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后半篇文章”,针对督察报告指出的四个方面重点问题,江苏省已梳理出51个具体整改事项,其中涉及水污染防治的有28项,“两高”项目和大气8项。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逐项明确目标、时限、责任和措施,确保在45个工作日内形成高质量整改方案,6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陈超、杨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