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限购再调整 外地人补缴6个月社保即可购房

2022年06月13日 14:47:54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6月13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房产限购政策再次调整。6月13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非南京户籍主要补缴6个月社保,即可直接开出购房证明

  此前,外地户籍人士来南京买房,需要满足“3年内在南京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之政策。尽管该政策于今年4月底调整为“1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6个月社保或个税”,不过社保不可以通过补缴的方式。

  6月13日上午,多位中介人士发布消息指,外地户籍可以补缴6个月社保,以获取在南京的购房资格。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随后向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告知属实,目前的政策是非南京户籍人员提供个人6个月社保证明即可开具购房证明,且征缴方式不作区分,个人补缴或单位补缴均可。

  这就意味着外地人士如果要在南京购房,最便捷的方式即以个人参保的方式补缴,一次性缴纳6个月即可满足社保证明要求,并开具购房证明。随着购房“门槛”的持续降低和简化,买房人的出手意愿进一步增加,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活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