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管理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 江苏出台意见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

2022年06月12日 19:31: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推行立法制规过程普法。

  《意见》明确,普法责任主体是具有立法、执法、司法、管理、服务职责职能的全省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其他组织。推行立法制规过程普法,把普法融入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起草制定环节;推行“谁管理谁普法”,把宪法和法律法规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必训内容;推行“谁服务谁普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过程中加强说法释法。

  《意见》还提出,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开展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