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启动

2022年06月12日 19:27: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后提醒:江苏考生6月24日可查询高考成绩。作为高考录取的重要内容,不少高校的综合评价录取工作陆续启动。

  6月12日,共约1700人参加了南京大学综合评价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2小时,主要考察学生理科学科基础。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大综合评价和普通批次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笔试成绩预计于6月20日左右公布。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浩介绍,技术科学试验班大类作为南京大学新的招生大类列入综评招生专业,并按照分流规则在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化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数字经济等专业中选择。除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增加80人外,南大2022年在江苏普通批次历史科目组增加招生计划40人,物理科目组增加72人。

  东南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笔试也在6月12日进行,有大约2500名考生参加。首选物理的考生笔试数学和物理,首选历史的考生笔试语文和数学,测试成绩预计于6月20日前公布。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介绍,今年东南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180人,较去年是增加了30人,会根据校测成绩和相应科目组的计划5倍来确定入围的名单。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根据高考成绩占85%,校测成绩占15%,计算考生的综合评价的成绩。

  与此同时,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江苏12所B类高校也陆续启动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采取面试方式进行考察。一位考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多一种选择。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说,综合考察学生对社会问题方面的一些综合判断能力,对问题的分析判断和解释能力。从多年综合评价录取的大数据追踪,发现这些同学在解决问题、工程能力这一方面是有优势的,有效地补充了作为以工科为主的学校的人才培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国 黄迪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