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保护海洋生态 江苏多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18:38: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江苏多地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态。

  日前,连云港市在海州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举办“祁某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损害公益案”增殖放流活动,向国家级海洋牧场增殖放流价值240万元鱼苗200万尾。2019年5月至2019年7月,祁某某等24人在明知是禁渔期的情况下,非法捕捞花蛤苗约56.9万斤,涉案金额200多万元。24名被告最终被判处承担刑事附带民事责任,并承担240万多元的生态资源损失赔偿费用。

  江苏海洋大学博士马晓娜介绍,这次选择了半滑舌鳎和黄姑鱼作为放流的品种,对生态破坏实现补偿,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良好生态环境。

  连云港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姜学厚说,破坏海洋生态资源,不仅要追究刑事责任,还要追究民事责任,用祁其某某等人支付的赔偿款实施此次增值放流活动,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盐城市大丰区组织联合各部门,将950多万尾鱼、蟹种苗投放大海,增加了近海渔业资源数量,修复了渔业种群结构,有效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同时,还能抑制浮游生物过快繁殖,减少赤潮等海洋灾害发生频率,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盐城市大丰区农业农村局渔业科科长卢逢刚说,通过增殖放流,有效地保护水产生物生态平衡,给周边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水产品。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优化养殖结构,提高养殖效益,推进河蟹、南美白对虾等特色水产品养殖,逐步从渔业大区转变为渔业强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连云港台 大丰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