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健全人格,相城用心守护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

2022年06月08日 16:43:3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相城区司法局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组织主题为家庭与情绪的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得到了5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积极响应。

  活动通过心理游戏、绘制家谱图、防御问卷调查等形式,5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情绪,提升了对自我的认知,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家庭关系建构,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调整自己应对家庭和情绪的方式。

  据了解,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相较于男性而言较为敏感,情绪波动较大。亲人冷落、生活的压力与内心冲突等因素,容易使她们产生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不利于其社会融入

  此次活动是相城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上的新尝试。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还持续探索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和心理矫治的新模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消除不良心理,重塑其健全的人格,使其健康顺利融入社会。(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朱正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