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2022年06月07日 19:24: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江苏40.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首日,考生状态如何?老师和家长们如何为他们加油打气?江苏台记者兵分多路,前往多个学校和考点。

【爱心“送”考  温情祝福】

  江苏台记者 王尧:我现在就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为了方便考生,学校也是特意组织了7辆送考的大巴车,由老师带队护送考生们前往考点。全省40多万名考生也和这些学子一样,满怀着憧憬和期待走向考场,奋力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答卷。

  高考考生说:“感觉准备得挺好的,没有什么问题。”

  高考考生说:“有点小紧张,但有点激动。我想把它当作一次正常的考试,也是进入大学生活的一个入门考试。”

  江苏台记者 沈一秀: 这里是江苏省2022年高考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考点。现在是上午八点,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入考场。

  考生的背后,总有来自家长、老师深情的目光和温暖的祝福。“加油”“放轻松”“保持平常心”是送考家长说得最多的话。

  考生家长说:“我们制作了一些牌子,希望孩子们能够细心、开心、微笑地去迎接这次的考试。”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语文教师孙艳说:“高三这一年一起奋斗在一起的,希望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昨天晚上给每一个孩子都发去了祝福的短信。”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三年级主任许绍贤说:“我们学生的实力我是相信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态、沉着应对。遇难心不慌,遇易心更细。”

【暖心“护”考  护航 圆梦】

  7日,全省各地交警部门通过增派警力疏导、无人机巡航、大数据实时监控等方式,确保考点周边交通顺畅。在南京中华中学考点门口,有位考生家长身穿警服。参与护考十七年,与往年不同,今年她在岗位上迎来了女儿参加高考。

  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教导员石露说:“虽然身穿警服,刚才我还是情不自禁去拥抱了她一下,给她一点鼓励和加油。虽然自己的孩子今年在里面高考,但是我们流动服务车是服务的所有的考生。所以,我们应该把服务做到最好、最极致。”

  考场内外,还有很多温暖时刻。在连云港、常州等地,由出租车、网约车等自发组成的爱心送考车再出发,“一对一”接送有出行困难考生,车上还添置了文具、口罩、清凉油等物品,为大家提供方便。盐城一位考生在高考前不慎骨折,护考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路将其背进考场。淮安、宿迁等地电力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全面排查和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供电设备“零失误”。面对部分忘带证明材料的考生,泗阳、海门等地的铁骑上演“高考时速”,分秒必争帮助考生取回证件,确保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调整心态 放手拼搏】

  首日,全省各地考试安全有序。下午5点,第一天考试科目语文和数学全部完成,不少考生自信走出考场,心态平稳。

  高考考生说:“我觉得发挥就是正常发挥,没有什么遗憾。”

  高考考生说:“高考其实是对我们的一次历练。只要我们放手拼搏、发挥自我,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送考老师刘珺说:“我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前程似锦、美好未来定是他们的。 优秀少年,加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国 章峰 周杨杨 沈一秀 黄迪 明玉花 供片台/淮安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姜堰台 丹徒台 镇江台 徐州台 宿迁台 南通台 盐都台 亭湖台 昆山台 泗阳台 东海台 无锡台 海门台 海安台 建湖台 吴江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