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江苏中欧班列开行866列 同比增长51.39%

2022年06月07日 19:12: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5月,江苏铁路中欧班列开行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为助力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大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首列通过“铁路快通”模式报关出境的中欧班列从苏州发车,满载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小家电、轻纺服饰等货物,将通过满洲里出境到达目的地俄罗斯圣彼得堡。据了解,“铁路快通”是海关总署为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推出的一项便利措施,通过海关、铁路和运营企业数据互通,三方协作共同监管,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申报流程;通过智能化监管、数字化通关、加速度验放,确保中欧班列在口岸高效通行。

  苏州市优吉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奇麟说:“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能节约通关时间24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到2天。单箱还可以节约费用200元以上。”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性明显提升。江苏铁路、海关、中欧班列平台公司等部门企业密切合作,千方百计增加货运能力,精细制定班列开行计划,做到应接尽接、应运尽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1-5月,长三角铁路共开行中欧班列1135列、同比增长8.8%;发运11.06万标准集装箱、同比增长6.5%。其中,江苏班列开行866列,同比增长51.39%,完成年度任务的45.6%,超序时进度3.9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陈晓风 周雷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