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话费每周礼品抽不停!“美好这十年,我来show巨变”微视频大赛等你来战

2022年06月06日 15:37: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之际,为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美好这十年 我来show巨变”微视频大赛,邀请广大网民通过微视频、航拍、Vlog、MV、快闪等形式,从微观视角创意表达祖国、家乡的巨大变化。

  本次赛事分为主题征集单元和特别竞赛单元,囊括社会生活各个方面。

  主题征集,拍下你的生活

  主题征集单元从“美好这十年 我来show巨变”出发,征集范围包括以下四个维度:

  1、喜看九州新变化——光影show变迁

  创作者可以从行业发展、居民生活变化、人文素养提升等多个方面,展现过去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

  2、致敬最美奋斗者——光影show榜样

  创作者可以通过身边正能量榜样的奋斗事迹,讲述普通人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塑造新时代人民群众鲜活群像,激励广大网民在新征程上向着梦想阔步前进。

  3、相约河山好光景——光影show美景

  创作者用光影画卷展现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反映人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丽家园。

  4、寻觅山川烟火气——光影show风味

  创作者紧扣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透过五湖四海的美食之鲜,以及勤劳付出的原生态景象,展现人们安居乐业的生活态度,抒发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主题征集单元不限年龄、不限水平,社会各界视频拍摄和制作爱好者均可参加。

  特别竞赛,讲出你的故事

  特别竞赛单元立足于“美好这十年 青说好故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话题:

  1、逐梦奋斗正当时

  找寻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人,挖掘他们创业、奋斗、奉献的故事,展现新青年的担当作为和奋进力量。

  2、我与祖国共青春

  通过查阅历史资料、走访伟人故居等,追寻祖国发展印记,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展现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3、乘风破浪最闪耀

  讲述青年人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感悟。可以是挥洒汗水奋力一搏的故事,可以是新冠疫情期间的难忘点滴,可以是城市发展中的独特思考……尽情展现青年人的所思所想。

  特别竞赛单元,在校学生(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和各领域社会青年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均可参加。

  现在参与活动,记录城市变迁,讲述身边美好,发现诗和远方,更有每日话费和每周奖品等你来拿!后台将每日抽取幸运投稿人发放50元话费,每周抽取幸运观众赠送精美小礼品。最终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将获得荣誉证书,更有机会参与荔枝新闻节目录制。还等什么!

  拍下你的所见所闻,向我们投稿吧!(点击即可了解征集详情)

  十年之变,就在你我身边,行动起来,共同发掘神州之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