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个爱心包裹从相城出发抵达西部学校 跨越1500公里传递爱心

2022年06月06日 09:42:19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远在1500公里外的苏州市相城区黄桥实验小学赠送的100个爱心包裹,于近日抵达学校,并于儿童节当天,赠送给了留守儿童。

  2021年12月,黄桥实验小学少先队在黄桥邮政局的支持下,开展了“爱邮梦想 圆梦2021”爱心包裹捐赠活动,1024位“爱心小达人”共捐赠了1030个爱心包裹。从今年3月开始,这些爱心包裹从苏州相城陆续抵达青海、贵州等地的10所学校。

  3月的青海玉树,依然白雪皑皑。当杂多县阿多乡瓦河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崭新的书包和文具时,开心地举起书包在镜头前合影。

  “谢谢黄桥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寄来的礼物。”在青海玉树称多县清水河镇中心寄宿学校,120个爱心包裹顺利抵达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据悉,“爱邮梦想,圆梦2021”爱心包裹捐赠活动,是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支持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的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和灾区的学生和家庭。

  从2018年开始,黄桥实验小学连续4年响应活动号召,积极行动为西部学校捐赠爱心包裹,2021年捐赠数量创4年来新高。“小小包裹装载了学生的梦,也承载了大大的爱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西部的学生送温暖、传友谊。”黄桥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