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首日近郊游火热来袭 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2022年06月03日 17:48: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小长假首日,江苏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加上天公作美,人们节日出游热情高涨。

  江苏台记者毕然说:“这里是位于南京浦口区的南京森林大世界景区,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景区里迎来了极高的人气。”

  走进景区,仿佛进入了一个“城市森林氧吧”。网红游乐场、萌宠乐园、森系露营......在这里,人们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乐趣。为保障群众假日出行安全,景区严格执行扫码入园、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

  南京市民说:“好久没出来,带小宝宝一起出来玩一玩,感觉这边的环境很好,觉得人气也很旺。”

  景区负责人任晓毅说:“景区绿化主要是以乡土树种为主,我们这里的温度应该比市区降到三到五度左右,可玩的项目大概在30余个。”

  端午首日,距离近、时间短、品质高的微度假旅游依然成为市民首选。在南京周边,不少假日主题乐园成为热门打卡地。南京银杏湖乐园包含20多个大型游乐设施,有浪漫的旋转木马、皇家马车,也有刺激的悬挂式过山车、跳楼机等。欢乐水世界里,沙滩碧浪、大小水寨、山体滑梯等水上项目欢乐无穷。

  小朋友说:“搭了一个城堡,也挖了一个坑,里面会有水,开心。”

  南京市民说:“难得小孩大人都放假,所以带小孩一起来这边放松一下,这边的风景什么都很不错。”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6月3日,江苏全省各地还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旅大餐。扬州瘦西湖、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盐城荷兰花海等不少活动空间大、生态环境好的近郊“老景区”玩出了新花样,纷纷推出非遗快闪、户外露营、田园采摘等特色项目,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新鲜感和体验感。

  游客说:“连云港这边的山和水都特别美,空气也特别清新。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也不走远。就在市内的景点,转一转就可以了。”

  游客说:“这边的桃子好甜,因为我们刚好放假,跟朋友一起到这里来采摘一下,太兴奋了,我摘了那么多。” 

  2022长荡湖籽虾节6月3日在常州金坛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尝鲜。通过一系列亲子游戏、美食品尝、湖鲜特卖等活动,展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游客说:“今天是端午,在学习之余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享受亲子的快乐。”

  淮安白马湖畔的有机稻米种植基地打造了一场“变装秀”,带着人们穿越回旧时光的农忙时刻,感受到悠久的传统农耕文明。

  淮安小学生说:“告诉我们农民伯伯种粮食是很辛苦的,所以不能浪费粮食,必须把碗中的饭吃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杨帆、周杨杨、郑丽丽、韦少华 扬州台、淮安台、连云港台、常州台、大丰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