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几十只燃气瓶家中藏 查处没商量

2022年05月31日 15:36: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法储藏、销售燃气,不仅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扬州警方与住建部门在某社区就端掉了一个“黑窝点”,几十个燃气瓶被依法暂扣。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居民反映邻居吴某家中藏有大量燃气瓶,让大家深感不安。警方接到举报后,当晚来到吴某家中发现,院子堆放着30只各种型号的燃气瓶,有空的也有满的。吴某称,这些燃气是从高邮灌装的,存放在家小半年了,打算卖给周边居民及饭店。

  根据相关规定,燃气罐必须本地灌装,而且需要由有资质的专人使用符合规定的交通工具,点对点配送以确保安全。经查,吴某并无相关资质,交代的情况与事实不符。

  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方巷派出所副所长宋楠介绍,调查发现,嫌疑人购置的液化气实际上是从安徽秦栏镇液化气站购进。

  第二天,警方联合住建部门上门执法,不仅暂扣吴某家中存储的燃气瓶,在附近空地又发现11只燃气瓶。执法人员立即找来有运输资质单位进行转运。目前,因涉嫌违法,吴某已被警方控制。

  民警提醒,涉嫌非法存储爆炸性物质,如果一旦查清属实,公安机关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予以治安处罚,10到15日的行政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扬州台/姜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