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精彩启幕

2022年05月28日 18:02: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5月28日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常州金坛区仙姑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南京浦口区大埝社区等7家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无锡滨湖区马山街道等4家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南京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等3家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名单依次公布。今年的乡村旅游节,江苏全省各地推出20多项乡村旅游重点活动,涵盖民俗文化、乡村美食、田园采摘等特色主题,广邀市民游客走进水韵江苏,感受美好乡村的迷人魅力。

  常州市民胡女士说:“我们人在这个城市当中待久了,更多是向往山水田园式的生活,我感觉乡村旅游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今年以来,江苏省文旅厅充分运用政策及资源优势,分别给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一次性奖补资金30万元和50万元;提前安排2022年度省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全省20个乡村旅游项目。5月28日又正式上线“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为亟需帮扶的乡村旅游企业与经营户打开加速发展的绿色通道。通过这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为乡村旅游企业“减担子”,为乡村旅游发展增后劲、添活力。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陈劲松说:“今年全省联动,希望让更多的人真正能够走进乡村,来促进我们文旅市场尽快复苏和恢复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龚俊杰、尹美又、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