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 江苏农产品迎来丰收

2022年05月27日 16:41: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时节,江苏各地农产品迎来了丰收季。

初夏时节 江苏农产品迎来丰收

【宿迁:亩产4000斤 蒜农收获忙】

  这天上午,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尚营村的蒜农们正忙着采挖、挑拣、装袋刚刚收获的大蒜。赵利种了130余亩大蒜,由于管理精细,今年他家的大蒜个头大、颜色鲜亮,亩产可达4000斤左右。

初夏时节 江苏农产品迎来丰收

  大蒜在种植、盖膜、除草、管理、收获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的投入,现在大蒜进入收获期,就吸引了周边大量农户前来务工。尚营村鼓励种植大户盘活村内闲置土地,极大地解决了闲散劳动力无处可去、种植大户用工困难的问题,也带动了更多村民增收。

  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尚营村支部书记吴晙宁说:“现在我们村里边有六七百亩土地种大蒜,村里边联系一些市直单位以及一些大的蔬菜市场,把他们价格卖得高一点。我们也帮助联系一些大户到此地来收购蒜头。”

【盐城响水:绿色蛋鸡产下“增收蛋”】

  盐城响水县羽翔禽业养殖场里,鸡舍内投料、饮水、粪污清理、温湿度调控、光照调节等只要一键操作即可完成。养殖场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时监控场内环境和喂养状况,确保蛋鸡养殖全程信息化。

初夏时节 江苏农产品迎来丰收

  盐城市响水县羽翔禽业养殖场场长刘兵说:“饲料中添加中药微生态发酵剂以及黄粉虫,提高了饲料的蛋白质含量。基本上能保证蛋鸡全程不用抗生素,保证我们的鸡蛋是绿色无抗的。”

  这座养殖场目前有20万只养殖规模,每天生产鸡蛋大约在10吨左右。目前,市场已经开拓到上海、南京、常州、杭州等地,未来还将争取在北京、天津等地打开市场。

  (徐晗 宿迁台 响水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