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长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顺利下线

2022年05月27日 14:57: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10兆瓦级110米大型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成功下线,该叶片是全国已下线的最长风电叶片。

全国最长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顺利下线

  该叶片由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复连众合作而成,集成融合了高强预埋叶根、2.0防雷系统和拉挤碳板主梁等技术,采用同步预制工艺,进一步提升了叶片的可靠性、稳定性。

  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片事业部总经理梁颖介绍,在产品大型化与轻量化设计、大型海上叶片制造和防雷系统上开展了专项研究,形成了一定的技术沉淀。

全国最长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顺利下线

  据了解,110米叶片配套的风电机组年发电量可满足约5.6万个家庭一年用电,每年减少5.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助推器。未来,中复连众也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推进大型风电叶片基地建设,增强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

全国最长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顺利下线

  梁颖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发挥规模化制造优势和经验、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检测能力,继续开展专项技术储备,继续围绕国家碳中和战略和公司两海战略,也就是海上和海外战略,向更大更长叶片挑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连云港台/陶静 杨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