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 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顺利返程

2022年05月26日 17:42: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下午,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2054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援沪医疗任务后,返回江苏。作为抵沪时间最早、队员数量最多、收治患者最多的队伍,江苏援沪方舱队先后转战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尽心尽力救治患者,展现了江苏担当。

  下午两点,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全体队员乘坐大巴,离开上海。近两个月的连续高强度工作,是对医护人员体力、耐力和技术的巨大考验,队员们与兄弟医疗队紧密合作、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队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说:“队员们经受了一场考验,得到了磨练,也贡献了我们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

  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由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大医院、南医大二附院5家省属医院,以及无锡、苏州、南通、镇江4个市173家医疗机构派员组成。4月5日起,援沪方舱队正式接管上海临港方舱医院8个病区,管理床位7308张,47天里累计收治26245名患者。4月20日,方舱队接管病区部分床位改造升级为“亚定点医院”,至5月21日休舱,共收治患者2801人。

  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队员、江苏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蒋华说:“ 给他们患者使用了很多非药物疗法,包括带他们打太极拳等一些中医的传统功法,做到中西医结合、中西并重,发挥最佳的治疗效果。”

  援沪方舱队还抽调1170人组建4支医疗队,从5月8日起,进驻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临港分院等4家定点医院展开支援。他们充分发挥老年医学和多学科团队优势,对高危患者给予重点关注,制定和落实个性化诊疗方案,一人一策、精准施策。

  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副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说:“苏沪一家亲,是山水相依唇齿相连的。经过我们的精心诊治,很多病人康复出院,为打好上海保卫战作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觉得心情是非常温暖和高兴的。”

  顺利返回各地后,队员们将按照统一安排,进行隔离休养,期满后将返岗工作。此外,江苏目前仍有一支由131人组成的重症医疗队坚守上海,在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重症救治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冯水清、汪乐萍、刘小慧、范思成、王教群、张心宇、毛思哲、王雪彤、王昕、王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