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在“好评中国”中读懂青年 拥抱青年

2022年05月24日 10:13: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建国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一经启动,便备受关注届时,我们必能看到更多的网评作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用历史内在逻辑读中国青年、评中国青年、信中国青年,不断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全场景展示必将成为一场网络评论的盛宴。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昂然前行。凡人微光,更彰显家国情怀文字质朴但能引发同频共振虽未谋面,但心生仰慕不论是年轻楷模,还是青年草根,展现的是青年人的日常奋斗,吹响的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凝聚的是以善为美的精神认同,传递的是感动你我的充盈正能,让思想扎根实践的深厚沃土,亿万青年人在最美芳华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犹如大江大河,涌动着奔腾不息的澎湃力量夯实了“好评中国”最坚实根基

  “好评”青春里那些战风斗雨、矢志奋斗的身影火热的奋斗图景,无不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无论是投身在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战略工程现场的工作者,还是舍生忘死、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抑或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运动员,到处都有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无畏担当的身影。“95后”情侣在寒风中“哄孩子”式陪伴着街头走失88岁老人直到被家人接走才离开;地铁内,多人因暴雨被困实习医生于逸飞披上刚发的“白大褂”,跪地做了6小时心肺复苏救下十多人;“放弃有一万个理由坚持只需一个信念”因常年穿冰刀鞋训练经常一脱冰鞋满是鲜血20多岁的北京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了一双“50岁的脚”“看到火箭顺利升空的那一刻有多苦就有多甜”“北京明白”们守护着祖国航天事业一步步走向星辰大海……无畏的“后浪”们成为亿万网民心中“最闪亮的星”。“好评中国就是一束耀眼的强将正能量通过网络空间照进现实生活让人们感悟到时代之进、中国之进、青年之进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中国青年该有怎样的模样?是寒风里温暖守护还是车流中热心出手义无反顾,向险而行还是不惧不退,勇往直前因为热爱,永攀高峰还是因为热爱,追梦蓝天为了梦想,逆境绽放还是为了祖国,一往无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还是赤子初心,深植血脉?犹记百年建党之日,一群青少年“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对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无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中国青年的火红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能量一定会更充分迸发出来,青春的光谱一定会更闪亮。

  “最温暖的光芒在黑夜里照亮,最鲜艳的花朵在冰雪中绽放,最无畏的誓言总有千钧重量,最坚定的脚步能把天地丈量”。期待我们在“好评中国”中看到更多青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拔节生长,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代。周建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