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站发现“康熙年间红衣大炮”?官方回应

2022年05月23日 14:41:07 |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官方回应废品站收2门红衣大炮。近日,网传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发现了两门写有“康熙八年制”的红衣大炮。莒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今天表示,确实发现了两门大炮,但是具体是否为康熙年间的真品文物,尚待专家鉴定。

  “我们接到了群众的热线,说是从废品回收处发现了大炮。目前我们文物局的相关领导已经去省文物鉴定中心找专家来鉴定了,还不知道大炮的真假,一旦结果出来我们也会向社会公布。”莒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之前莒县也发现过大炮,但是目前馆藏的大炮因为锈蚀严重,看不清楚炮体上的字样,和此次发现的大炮无法进行字体的对比。此次发现的大炮是否为真品文物,一切还要等专家鉴定结果出来。

  “发现文物我们是会有奖励的,金额不多,主要用于鼓励。”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发现的大炮是在废品回收站,一旦鉴定结果为真品文物,那也将会给发现的人员一定奖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