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出台25项措施助力电影行业复苏

2022年05月19日 19:30: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推动国家和“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细落实,5月19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我省电影行业相关助企纾困政策的服务指南》,在全国及电影行业内率先出手,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
       此次出台的《服务指南》围绕加快推动复工复业、加大财税扶持力度、优化电影金融服务、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提出25条服务事项,明确了助企纾困政策的适用范围、服务方式、办事流程等,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针对影院复工复业、拉动电影消费等困难问题,《服务指南》提出,省级电影专资安排1000万元,支持各地区对因疫情管控暂停营业的电影院,在具备条件时恢复营业的,给予一次性复工复业补贴;对承租国有服务的电影行业小微企业减免3-6个月租金;减半征收2022年文化事业建设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