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再启程!全国短袖回归地图来了 你的短袖安排上了吗?

2022年05月19日 06:48:02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立夏节气,冷空气还不甘示弱,一股接一股,南北方气温争先恐后创新低,网友纷纷在5月里呼唤秋裤的回归。好在本周开始,冷空气偃旗息鼓,气温快速回升,华北等地开始向夏天冲击,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短袖将重新登场。

  今年夏天,短袖的登场可谓跌宕起伏。清明节刚过,各地气温纷纷打破季节束缚,大面积冲击30℃,“第一件短袖可以安排了”登上热搜,勤快的小伙伴已经把秋裤、厚外套等打包收好,准备迎接夏天。然而接下来却是,不断地找秋裤、收秋裤、找外套、收外套……短袖被重新打入“冷宫”。

  进入本周,全国各地的气温终于有些5月的样子了。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5月18日至20日,北方在高压脊掌控之下,继续夏日体验,以华北、黄淮为中心,30℃以上的范围不断扩展。在西南、华南部分地区,虽然未来几天气温还维持在比常年偏低的状态,但已经没有前几天那么凉了,短袖重出江湖。

  具体来看,18日在新疆、辽宁西部、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和河南大部以及江苏、安徽北部,天气晴好,气温上升。尤其是白天,太阳辐射增温明显,午后的最高气温普遍在接近30℃或以上,短袖妥妥登场。另外,广东大部、广西、福建、江西、云南部分地区降水停止后,气温逐步回升到28℃以上,短袖也终于重出江湖。

  需要提醒新疆、辽宁西部、北京、河北西部、河南西部等地的小伙伴,这些地方中午虽热,但早晚气温大都不足15℃,昼夜温差相差超10℃,早晚还需要在短袖外面加件外套。

  在青藏高原、西藏东南部,由于雨水持续,5月18日至20日气温偏低。其中,西藏北部和青海南部高海拔地区还会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这些地方还需要棉服护身,短袖只能压在箱底。

  19日,华北一带的气温继续走高,30℃以上的范围将逐渐向北扩展到内蒙古西部、吉林、辽宁东部一带,沈阳还可能迎来今年首个30℃。河北、山东局地甚至有高温天气现身,短袖轻松上阵。新疆、东北东部以及内蒙古西部、河北西部一带早晚寒凉,还需一件外套搭配。而江苏、安徽等地由于雨水发展,短袖又将退场,春装还要再穿几天。

  5月20日,30℃以上的范围将继续向东北延伸,哈尔滨和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都将陆续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这里的短袖也可以申请登场了。

  在南方,气温受到雨水牵制,江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5℃上下,短袖继续等待召唤。预计,2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退场,气温回升,本周末下周初可以达到30℃上下,短袖可以安排了。

  温馨提示,正值春夏转换时节,气温起伏不定,请大家该穿长袖穿长袖,该加外套加外套,切不可贪凉耍酷。短袖仍未登场地区的小伙伴们请相信,没有一个夏天不会来临,每一件短袖终将会有用武之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