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动车上抽烟致列车晚点三分钟 罚款1千,限乘180天

2022年05月18日 16:46: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日下午,启东开往南京的C426次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列车自动降速,导致抵达江都站时晚点3分钟。最终查明,是男子张某某躲在厕所内抽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目前,张某某被行政罚款1000元,并禁乘180天。

  当天下午16点多,C426次列车行驶至泰州至江都段时,男子张某某在1号2号车厢连接处厕所内抽烟,被赶来的列车工作人员抓了个现行。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案情,张某在列车上抽烟的行为触发了烟雾报警,致使列车出现降速,使得抵达扬州时间比正常晚了3分钟。后来经过列车司机追赶,才使得抵达南京站时正点。

  列车抵达南京站后,列车工作人员将张某某移交至南京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等相关规定,警方对张某某在列车上吸烟的行为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的处罚,而且被铁路部门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限乘180天。

  警方提示,高铁动车组是封闭列车,车上所有部位均禁止吸烟,一旦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降速影响行车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毛思哲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