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2022年05月18日 16:29: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18日),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40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9时许,东部战区海军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为护航编队举行欢送仪式。第41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其中,苏州舰、南通舰均为首次执行护航任务。任务准备期间,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开展舰机联合搜救、反恐反海盗和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等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和提升编队遂行任务能力。

  参加此次护航的苏州舰,舷号132,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2021年1月入列。该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开展海上攻防作战,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区域防空能力。

  南通舰,舷号533,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19年1月入列。主要担负反潜、防空,对海、对岸打击以及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巢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890,2013年9月入列。该舰主要担负远洋条件下,对大中型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油料、淡水、食品、弹药等物资补给任务,可进行横向、纵向、垂直、靠帮等多种方式补给,具有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巢湖舰曾4次执行护航任务,创下我海军舰艇在海外连续执行任务367天的最长纪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