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857种!江苏“物种宝库”更新至6903种

2022年05月17日 19:31: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5月17日向社会介绍了江苏最新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结果:全省物种数又增加了800多种。 

  最新调查显示,江苏全省物种数已由去年的6046种,增加至目前的6903种。在增长的857种物种中,近60%为水生生物,反映出江苏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

  未来五年,江苏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如何更上一层楼?江苏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这份“行动指南”明确,江苏在林木覆盖率、自然海岸线保有率、自然湿地保护率等方面达到国家目标要求外,还要自加压力,让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例高于国务院批准规模。

  为实现上述目标,江苏细化了八大工作任务。其中,力争在2023年前,摸清所有县域生物多样性“家底”,出台第一批《江苏省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江苏省外来入侵物种名录》,让保护工作有据可依。在积极推进相关立法的基础上,江苏还将创新打造5个以上生态岛试验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陈超 亓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