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打造“美丽街区”南京200条背街小巷将迎来环境提升

2022年05月17日 10:49: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停车混乱、路面破损、违章搭建,在南京的一些背街小巷,仍存在着需要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问题。5月16日,记者从南京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对200条背街小巷开展整治,还将试点打造成片的美丽街区。

试点打造“美丽街区”南京200条背街小巷将迎来环境提升

  小狮王街西起江北大道,东至杨环路,长度约370米,周边以住宅、学校、商铺为主。记者在这里看到,路面伤痕累累,非常影响车辆的通行。而且这里的停车秩序也非常混乱,也没有相应的停车位和人员管理。

试点打造“美丽街区”南京200条背街小巷将迎来环境提升

  据了解,目前,由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街道、社区对小狮王街整治出新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研究和完善,并将通过拓宽沥青路面、修建人行道、统一出新店招标牌、挖掘闲置场地资源、配建停车场等措施,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同时,以小狮王街“舞狮”历史文化底蕴,增设文化标识和景观墙、打造精品街巷。

  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景观监管办主任周红建说:“方案已经成型,走了立项,正在走招标程序。今年六月份准备启动工作,大概在十月底的时候完成整体的改造。”

试点打造“美丽街区”南京200条背街小巷将迎来环境提升

  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包括小狮王街、平阳路、平阳三路在内,今年,南京计划对200条背街小巷开展整治,按照“连片打造、突出精品、完善功能、解决民生”的原则,还将试点打造“美丽街区”。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处四级调研员陈海建说:“今年,我们试点把背街小巷,特别是针对精品小巷打造两个美丽街区,把几条街巷围成一片,形成一个大的片区。通过管理的手段、城市更新的手段会打造更多街区,就像大家可以看到的熙南里、银杏里这样的街区。”

  (范思成 杨雯 王从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