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楼市新政:商品住房限售年限由4年调整为2年

2022年05月16日 09:00:24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京报讯 (记者徐倩)5月13日,继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后,江苏省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发布《关于调整商品住房交易限制政策的通知》,明确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2年可上市交易。这意味着常州将商品住房的限售年限由4年缩短至2年。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限售松绑是各个城市较为普遍的做法,此次常州也是将限售条件放松,使得二手房流通空间增大,既防止炒房也促进了二手房的流通。”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5月以来,已有超20个城市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江苏省苏州、南京、无锡、扬州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合理购房需求,涉及限售、限购等条件的放松。  

  此外,同一天,常州还调整了公积金方面的政策。据“常州发布”消息,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所调整,其中,降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低至30%;同时,提高最高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人中有一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两人(含)以上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90万元,此外还对人才购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柳宝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