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名3岁男童落入下水道被冲走 父母称附近无灯光或警示牌

2022年05月14日 20:53: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西安工作部记者 许迪侃 黄江波

  512日晚九点左右,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一名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被冲走,目前仍在搜救中。

  事发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涵洞口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发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惠西村北面,西安绕城高速下方的一处涵洞。该涵洞没有照明设施,光线较昏暗,来往大小车辆也较多,洞内包括两头都停放着不少车辆。

  男孩的父亲杨先生说,12日当晚,他们一家四口人驱车前往惠西村亲戚家做客。晚上8点左右天降大雨,等雨势减小,9点左右准备回家。当时,他们的车停在不远处,穿过涵洞,就能开车回家。爸爸牵着3岁的儿子,妈妈带着6岁的女儿走在后面。可走到快要出涵洞时,3岁男孩突然从父亲杨先生手中滑脱,落入一个上宽下窄漏斗状的洞内。

  杨先生当即跳入洞内尝试救援,腹部也因此擦伤,但孩子还是被水流冲走。事后他们才发现,原本应该盖着的窨井盖被掀开在一旁,而当晚洞内既无灯光,也无警示牌,这才导致孩子失足落入下水道中。

  事发窨井口和被打开的铁板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谓的井盖实际上是一块上了螺丝的方形铁板,而并非严格规制的圆形窨井盖,只能勉强将洞口封上。当事家属在现场仅用双手就拧下螺丝,重新打开了洞口,整个井盖处于一个十分松动的状态。洞口最宽处大约六十公分,最窄处约二十公分,恰好能让儿童通过,而成年人无法通过。

  事发地附近的商户们接受采访时表示,12日当晚雨下得很大,积水很多,已经蔓延到正街上,井盖可能是由于雨势过大而被积水冲走。当事父母认为井盖也有可能正是为了排积水才被人为掀开,但是由于没有任何警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据悉,这一家人来自江西,已来西安约七年,从事家具行业,家中育有一女一子,生活美满。然而悲剧的发生让人猝不及防。14日当天,众多家庭成员仍在事发地等待,希望搜救能有一个结果。 

  失踪三岁男童

  事发后,西安市相关政府部门展开了持续搜救。目前搜救队已经联系了下水道通往的污水处理厂,并在附近每个下水道洞口逐个派“蛙人”进入搜寻。

  一名参与行动的“蛙人”成员表示,下水道中目前淤泥大约有四十公分,水位平均五六十公分,难以行动,只能一点点向前爬。由于“蛙人”设备管线长度限制,现在只能对窨井逐个探索搜寻。每次进入搜寻大约耗时40分钟,一个人一天大约能下去七八次。

  西安排水集团“蛙人”已经连续工作多个小时

  截止记者发稿前14日晚7点,搜救仍在继续,暂无孩子踪迹。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