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 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

2022年05月12日 19:26: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江苏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演练演习和宣传教育活动。

  江苏台记者张贺报道,在位于常州市经开区的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在进行一场消防演练,演练的内容是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灭火救援。

  演练采用“疏、控、排、灭”的作战方法,在紧急疏散被困人员的同时,商场内部和外部同步控制火势蔓延并排烟降毒,分批次、分小组主攻着火点进行灭火、控火。包括常州在内,这两天我省各地消防部门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后道路中断,专业救援队徒步进入震区开展生命迹象搜索、大绳斜下救助、孤岛救援等9大实战科目;镇江、扬州消防队开展抗洪抢险救援演练,检验和提高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科长王克巍说,锻炼整个队伍的抗洪抢险救援能力,为下一步即将进入的汛期完成各项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做好有力保障。

  实战演练的同时,各地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普及防灾自救知识。泰州、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等地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教授学生们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自救、互救。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员针对近来日益增多的电瓶车火灾事故,通过电瓶车失火的现场实验,揭示电瓶车违规充电的危害。

  在实验现场,消防员告诉大家,电瓶车起火一到三分钟,就能让浓烟对人员的呼吸产生伤害。不一会儿,电瓶车烧得只剩框架了,几乎只剩下金属结构了。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高级工程师崔蔚说,充电器损坏了或不在了,不要混用别的充电器,充完电要及时把电源拔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龚俊杰  张贺 章斌炜 田远 范娜 谢豫 李扬 罗飞 吴迎璇 魏玉卿 王建安 王苗军 常州中心站 常州台 泰州台 扬州台 淮安台 镇江中心站 武进台 泗阳台 亭湖台 东海台 句容台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