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 江苏各地民生工程成为网红打卡新去处

2022年05月06日 14:38: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时节,各地一批公园、绿化等民生工程全新亮相,在满眼繁花、明媚芬芳中,人们纷纷前来打卡体验。

  最近,无锡东林书院外沿河景观惊艳亮相,开放式的游园,通过设置江南韵味的公共空间设施,绿化、水面与游人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无锡市梁溪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沈为国介绍,从崇宁弄到惠巷,再到解放东路整个一圈全部畅通。这次把东林书院路边的绿地进行提升,打造了网红节点,附近的老百姓外出休闲有了一个新的去处。

繁花似锦 江苏各地民生工程成为网红打卡新去处

  此次改造,除了展现与东林文化相关的家风家训内容,游园里面还有供游人休憩的凉亭,以及锻炼身体、跳广场舞的区域。南通如东县“三河六岸”掘苴河片区改造工程最近完工,向社会开放。草木繁盛、如诗如画的景色,营造出独属于初夏的浪漫氛围。

  “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是如东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对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城区段以及沿河两侧进行综合提升整治,通过对水质和景观的提升,将滨水公共空间与沿河绿地、广场、学校、公园等空间串联。整个项目中园林景观约85万平方米,各个河段的景观绿化独具特色,让居民纵享生态文明之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胡超 无锡台 如东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