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高校今年在江苏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2022年05月03日 19:31: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经批准,今年共有24所高校在江苏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在江苏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的24所高校中,A类高校、B类高校各12所。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也陆续出炉。今年南京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招生计划从去年的150人增加至230人,仅限“物理+化学”选考科目考生报考。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浩介绍,增加的80人数主要在新增的专业“技术科学试验班”,该专业是在南京、苏州两地培养,这个新专业主要包括:数字经济、智能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化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此外,今年东南大学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均有所增加。招生计划增加了30个,总数达到了180个。招生大类也有所调整。

  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介绍,学校现有10个一流建设学科在综合评价中进行招生,也新增了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智能感知工程、智慧交通等优势专业和新设专业。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综合评价网上注册报名截至2022年5月10日,5月25日起,可以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根据省里的安排,今年报考A类高校综合评价的考生志愿确认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考生需要在5月31日前登录考试院的指定系统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即视为放弃综合评价招生资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黄迪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