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杠杆》5月3日江苏卫视开播 郭京飞、于毅交手过招

2022年05月03日 07:04: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刘光执导,郭京飞、于毅、钱晓蕴、张丰毅、熊黛林、佟丽娅、张晞临等领衔主演的经侦商战剧官宣定档,将于5月3日晚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融入经侦、商战等元素,讲述了经侦队长萧剑(于毅饰)与金融“天才”胥枫(郭京飞饰)屡屡“交手”,最终破获跨国金融案件的故事。《杠杆》揭秘了经侦部门办案的幕后故事,展现了他们为守护百姓财产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

  题材突破引发期待,揭秘经侦背后艰难险阻

  近年来,推理探案题材电视剧再度受到观众喜爱,但它们大多局限在“刑侦”领域,其他案件类型鲜少涉足。即将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杠杆》,则围绕金融案件展开,在题材上具备一定的开创性,还未播出便受到不少观众的期待。

  《杠杆》开篇,专案组组长张华将遭遇一场离奇车祸,“老同事”萧剑接手整个案件,并将目光锁定在“海翔集团”的胥枫身上,而随着调查的深入,一系列曾经被深埋的秘密逐步揭开,二十年前的金融大案再度回到众人视线之中。

  为了真实还原经侦案件背后的种种难点,《杠杆》经过近年的筹备,剧本几经打磨。剧中案件取材于多个真实经济犯罪案例,不仅增强了剧集真实感,更旨在对观众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刘光作为一级警督,对该类型题材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极强的把握力,《卧底归来》《江城警事》《刑警本色》等口碑佳作均出自他的手笔。如此一来,《杠杆》的品质自然备受期待。

  郭京飞化身最大“嫌疑人”于毅追凶牵出幕后大案

  在《杠杆》中,郭京飞将一改往日形象,出演城府极深的中心人物胥枫。表面上,胥枫是证券公司的首席操盘手,被誉为股界风云人物。实际上,他却参与了不少“见不得光”的事件。不仅如此,胥枫的身世之谜还牵扯出了一桩跨国金融案件,然而他的办事主张和行事风格却又透着一股责任和担当。看似矛盾的角色定位,注定了人物本身有极强的张力和感染力,胥枫的真实身份更成为该剧最大的悬念之一。

  “猫捉老鼠”游戏的另一方,则是于毅和张丰毅。于毅饰演特立独行的经侦支队长萧剑,在他身上有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他与胥枫之间,虽然站在正邪的对立面,但是却因为某种默契惺惺相惜,这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密?

  除此之外,《杠杆》中还汇聚了许多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演员——佟丽娅、张丰毅、钱晓蕴、熊黛林他们的同台飙戏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5月3日起,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杠杆》,一场惊心动魄的经侦故事正徐徐拉开帷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