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在一线 堡垒筑在一线 党员冲在一线】镇江:党员冲在“疫”线 擦亮初心使命底色

2022年05月02日 19:00: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发生之后,镇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用责任和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

  清晨五点多,支援镇江宝华的党员志愿者们整装出发,进入封控区开展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运送物资等各项工作。 3月15日,宝华镇发生疫情后,镇江句容市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动员令,12个小时内,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首批4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 陆续成立了33个行动党支部,连续作战一个多月时间,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镇江句容市“志愿服务宝华”第二行动党支部书记武莉说:“以守地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带头冲锋,以身作则,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用我们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确保广大群众农产品物资供应需求,镇江扬中市市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抽调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向各大农贸市场调配蔬菜、鲜肉,迅速完成农副产品物资发放工作。 同时,成立生活物资接驳点专班,千方百计保障供货渠道畅通、供应链稳定。

   镇江扬中市市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跃燕说:“从一无所有的闲置厂房 ,到水电设施准备到位的临时接驳点,专班的党员同志们插上党旗,即刻备战,面对高强度、高密度的接驳工作,没有丝毫怨言。 他们都说只要市民买到最新鲜的蔬菜,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

  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市8.2万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在流调溯源、交通查验、物资转运等关键环节先后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2300多个,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3350多个,真正实现哪里任务险重,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就冲锋到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记者薛善友、叶蓓蓓、王尧 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