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京:部分重要工程防尘降尘措施不严不实

2022年04月30日 19:26: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监测,4月以来,全省大气PM2.5浓度3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1%,优良天数比率64.6%,同比下降27.7个百分点。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近期暗访中发现,部分地区一些重点工程在落实环保措施、责任方面存在松懈情况。

  暗访组分别在晴天和雨后对南京市江北新区东方天河闸站改建工程工地进行了实地摸排。从两次暗访来看,工地均未严格落实相关防尘降尘措施。部分裸土和易扬尘建材未有效覆盖,降尘抑尘的喷淋、雾炮等设施也未正常开启。晴天遍地尘,雨天都是泥。部分道路未硬化且积尘严重。

  南京市江北新区东方天河闸站改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说:“盖是全部盖了,就是基坑现在在回填,覆盖网刚揭掉的。” 

  除水利项目,南京部分重点交通工程也存在环保措施没有落实到位的情况。暗访组在对宁马高速扩建工程探访中发现,滨江互通至铜井互通沿线多个标段都存在裸土未有效覆盖、防尘网孔径较大、部位围挡缺失或高度不足、未安装喷淋或未正常开启、部分道路未硬化、保洁不到位的问题。作为工程配套的沥青、水稳拌合站项目现场,露天堆放大量待粉碎物料,未采取覆盖措施,沥青搅拌站废气处理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

  宁马高速扩建工程NMKJ-22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那地方要干活,周围我把覆盖网掀掉的。因为我们工程说实话接近扫尾工程了,绿化单位已经进场了。我们的洗车台,还有做的围挡、一些喷淋的设施,这些设施拆掉要给他们做绿化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陈忠耀 徐明梅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